昱峰智能大數據 驅使您優異決策

October 2021

昱峰團隊在半導體晶圓廠有24年經驗,集結橫跨製程,產能,良率,產品設計,IT各個關鍵領域專業人才。經由團隊多年研發,投入14年的實戰經驗,以智能數據分析能有效定位製程上各類問題,幫助客戶創造績效。AIBDT獨步領先的解決方案,將資料導入製造大數據平台,以自動化、數據化、智能化一步到位的技術,秒即定位真因,潛在問題預警,風險的控管,充分地展現數據價值,讓數據來說話,跳脫2、30年來工程分析的舊框架,創造非凡的競爭力,增加企業營業利益,提昇獲利。

昱峰公司執行長賴煜勳表示,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科技產品,製程能力不斷挑戰傳統規格極限,因此電子廠每月產生的數據量已經進入在Tera Data級以上,資料繁複性多維,人腦已經無法解釋與判讀,若不搭配智能數據分析,在未來要依賴傳統分析方式解決問題可能會變得非常艱辛。曾有間科技大廠,發生一件重大異常,8批產品良率下降5.2%,其工程師團隊經過14天透過不斷的數據收集,不斷地層別異常解析分析,不斷地複製實驗,依然無法正確找出該異常發生原因,但透過昱峰AIBDT智能決策系統輔佐,僅僅花費8秒即快速定位出真因,發生日即解決日,成功協助該廠改善燃眉之急的異常問題。
 

賴煜勳進一步表示,面對這智能時代的來臨,國內雖然培育大量大數據分析人才,而在晶圓的製造過程中,往往有上百道以上製程,常因一兩道製程發生問題,嚴重影響產品良率,導致公司損失上億。或製程間相互影響的因素,造成良率或產能得下降。若這些問題透過分析製程上的數據,可大大有效的提升產品的良率與產能。也因此晶圓製造商對於此產品有高度需求,無奈目前市面上無相關產品,因此昱峰公司研發的智能製造將可提供晶圓廠商此服務,優化其產品製程與增加高額獲利。

聯絡我們

請填寫下方資料便於盡快為您服務,若您需要立即的支援與服務,請直撥 (02) 2745-5275,謝謝!